夜行植物

[银灰x你]诱局

1

所有失忆的人都像你这样吗?有时候你会想。

被巨大的失落感包围,失眠,多梦,一次次在夜间惊醒,眼前是漫无边际的黑暗。

黑暗里似有野兽蛰伏,荆棘遍布,你惶恐,不安,心也一路往下坠去。


恐惧如影随形。


2

控制中心的警报骤响,杜宾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,“有贵客来访”。

你抬起头往监控的方向去看,巨大的方舟里都是灰色的金属布景,钢铁的反光融入深色的地板和墙贴,几乎都是暗,都是冷,都是陌生。


银灰来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雪。


踏雪而来的男人抖落外套上的落雪,明明是冬日寒冷的装扮,笑容却仿佛暖阳,灼灼地看着你。房间的温度好像升高了,你莫名有些热,目光闪躲以后再抬头,他还在看着你。

“盟友意下如何?”


你背后的罗宾早就跟凯尔希交流起来,你坐在前面听到她们的窃窃私语,“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,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不平等合约?”

你其实也想知道。

他一直在看你,在你凝眉的瞬间就看出了你的疑惑,他出声回应你,也回应杜宾和凯尔希,目光却没有从你身上移开半分:“没错,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。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固程度…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。”

兽耳抖动,白发随着动作跳跃,刘海厚重地搭在额前,你看到他的眼神,玩味的,饶有兴致的……

注视着你。


“……我的盟友?”

他对你的兴趣毫不掩饰。


3

杜宾对他的敌意最大:“我反对罗德岛和喀兰贸易公司之间的来往。”双手交叠在胸前,女人在控制中枢走走停停,走到你面前的时候冷哼一声,转而看向阿米娅。

小兔子惴惴不安地看着你,“我觉得应该交给博士自己去判断。”

你站在中间进退两难。


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留下那个男人。

他强大,背后势力庞杂,合约虽对你和岛有利,但太危险。你无法分清这些示好背后的动机。

他对你的兴趣究竟来源于哪里,你不知道;他对你的兴趣究竟会持续多久,你也不知道;这兴趣消弭的一天,他会不会叛变罗德岛,你依然不知道。


你坐了下来。

你看着监控器里在贸易站工作的男人,长袍虚晃,走步生风,一丝不苟批阅订单的男人似乎感应到什么,他往监控的方向看去。你隔着屏幕对上了他喑哑的目光。

你僵硬片刻后慌乱地移开目光。


喀兰贸易和罗德岛的交易让你岛进入了高速发展期。


4

贸易网络因为银灰的帮助渐渐铺开的同时,你还要接受龙门的委托,去帮助他们处理整合运动带来的危机。从感染生物源石虫、猎狗开始,你又见过整合运动的士兵、弩手、术士、重装,狂热的整合运动仿佛源源没有尽头一样,这次清扫完成,下次就会遇到更强大的对手。

而这次,你遇到了磐蟹和潜伏者。


那只没有坚硬的感染生物刀枪不入,突破了狙击的阵线,直接打破了重装的节奏。此时潜伏者过来,三五成群的战士们轻巧地躲过了术士的攻击,直接用弩精准打击到你方术士身上。你狼狈地撤回术士,来不及了,潜伏者扑向重装,防线进一步破开,后排近卫重伤,医疗压力太大,几乎快要坚持不住……

你快绝望了,感觉到阿米娅拉着你的手将戒指扣入你的皮肤,很痛。

那痛感惊醒了你,你回过神,看到从天边伸过来的巨大银勾,磐蟹银色的外壳在你眼前变成一道白光,瞬间掉下了悬崖。

崖心!

她勾走了磐蟹上前支援,分担了近卫的压力。

与此同时潜伏者破开近卫的防线,他们直直向你扑来,冷光打在你的脸上,钢铁带出尖利的风声,直取你的命门——

惊慌失措之间,你听到一声清脆的鸟鸣,潜伏者应声倒下。


银灰。


黑衣的男人扬起手里的手杖,在最后一刻来到你身边,他轻巧地将你抱起,转移你,把阵线向前硬生生推出好几米。

他扬起手杖的同时就有血液飞溅,血腥又残忍的画面对他来说仿佛习以为常。那永恒的优雅和得体仿佛假面笼罩,你感觉到一丝怪诞,却很快被你狂跳的心脏渐渐回落而荡涤出的心悸取代。

你望着他。


此刻你在他的怀里,看着他把整合运动的攻势切开一道口,你们周遭战场荒芜,残骸遍地,你感到安全又感到平稳,虚虚抓着他的腰。

僵硬的双手因他温暖的身体重新变得软和起来,你藏在他长袍里露出一双犹豫的眼睛。“银灰,”你叫他的名字,“下次一起参与战斗吧?”

男人挑眉看着你。


眼里的炽热毫不隐藏,似是要望穿你所有的防御,直视你的灵魂。

你听到他说,“可以。”


“不过也要考虑下代价。”


5

他对你的兴趣从来都不加掩饰,所以当他提出那个代价的时候,你其实并没有太意外。

他让你在八点以后去他房间,和他共进晚餐。


说起来,这不算一个太过分的要求。

他知道罗德岛的高层忌惮他,不仅没有把背后交给他,还只给他基建的初级任务,用贸易站的琐碎任务拖住他的脚步,但他不以为意。他依然那么有礼貌,顺从你的指示,继续用他的平稳步调严谨地执行你的安排。

直到这次你指挥失利,他出面救下了你。

你应该对他心存感激。


但你依然觉得他危险。


他强大到无法把控,人们总是对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外的东西有种特殊的恐惧,他就是这样的存在。履历完美,面容精致,身姿挺拔,就连声音也慵懒低哑,性感好听。最让你无法释怀的是他的眼睛。他在看着你的时候神情专注,仿佛世界只你们两人,再无其他,他的目光像水一样柔软地浸润你,抚摸你的脸颊,眼睛,鼻尖……

你站在他的门口心跳加速,在这瞬间不敢敲门。

门却被打开了。

他看着你。


还是那个表情,还是那个目光,他朝你轻轻笑了起来。

他的兽耳在此刻动了动,白发被抖动的耳朵扬起,轻轻扫过脸颊。

你看着他的脸颊,感觉到一种细微的痒,听到他说“请进”。你进到了他的房间。


他在罗德岛暂住的宿舍是跟其他干员一样的标准间,大床在中央,衣柜和书桌在两侧,窗户打开,有风吹了进来,你觉得有点冷,下意识裹紧了你的长袍。他看到你的动作,动身走到了窗边将窗户关上。你的视线跟随他的动作一并看向窗外,发现他目光下意识停留的地方……正是你的房间。

你的脸刷一下就红了,好在你有兜帽,它遮住了你的脸,只留出一双眼睛和他对视。

他看着你,平静地走到了你面前,捏住你的兜帽。

你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没来由地有些心慌。他向你靠近,你低下头来。更近了,你矮他太多,他要弯下腰才能跟你平视。你视线里是他放大的脸,眼睛,鼻梁,你听到他说:“……还冷吗?”


紧张而惊慌,你分泌了太多肾上腺激素,下意识回应说:“不冷。”

于是他伸出手,解开了你的长袍。


你拒绝,捏住他的手,他的动作停了下来。他有些冰冷的手回握你的手,你的手滚烫,很快就温热了他的,他拉着你的手,轻轻解开了你的长袍。他脱下你的外套,你被他环绕的双手禁锢,一时不敢动弹。

他在你头顶轻轻笑了笑。

“好好相处的第一步,应该是坦诚相待。你说呢,我的盟友?”

你没有说话,你开始觉得在这里的每分每秒都分外难熬。


你想起医疗部的华法琳对他的评价,“我可不擅长对付这种又不动声色又有脑子的人”,初听时不以为意,而现在,你后知后觉地感到窘迫和不知所措。

他看到你身体僵硬,轻声笑了笑。

没再戏弄你了,他落座,开始认真吃起了饭。


这场晚餐吃得非常尴尬。


一旦抬起头,你一定能看到他在看你,他的目光始终环绕着你,让你慌张让你不安,你只好低着头吃自己的,他没说什么,安静地给你夹菜。

你慢慢感觉到愤怒,觉得这过多的侵略已然算是一种冒犯,吃到最后你甩下筷子回望进他的眼眸,恶狠狠地起身,道了声告辞。

踏步转身时,他突然出声:“就这样走了?不需要我辅助你指挥了么?”

你转过头,惊愕不已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你以为这就是‘代价’?”他笑着说。

你目瞪口呆,他又笑了起来。

你试图重新找回罗德岛高层应该有的自信和坦然,冷声问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他伸手拉住你。


他的搭在你手背,你只要抽手就可以避开,你听到他的声音软了下来,他说,“不要走。”

你没有避开。


你感受到一阵失措。

你低着头,深吸一口气,做了一件你想做很久的事情——你拉着他的领带把他拉近在你面前,盯着他的眼睛,也不管他跟你平视时需要弯腰曲背了,一字一句地开口。
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
他其实轻易就可以挣开你的拉扯,但他没有,他只是扯了扯衬衫领口,轻轻冲你笑笑,“我说过,喀兰贸易和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定程度,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。而我……”


“只对你有兴趣。”


你心跳如雷,强撑地看着他,问:“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我想让你……属于我。”


你轻颤,强迫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,但没有用,你的声音沙得太明显:“喀兰贸易不值得罗德岛做出这样的牺牲。”


他依然被你拉扯,但你力气软了下来,领带顺势落下,他得到空间慢慢回身,眼睛和鼻梁向上,使你只能看到他的唇。

你听到他的声音从你的额头传来。

“那我值得你做出这样的牺牲吗?”


理智告诉你你要拒绝,但此刻你的理智崩塌失陷,所以你没有拒绝。


你没有拒绝。

于是他吻了你。

评论(8)
热度(3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也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